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企业动态

【许昌智造】“破茧化蝶”舞动电气智造市场

河南华盛隆源电气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0/18 16:05:29

从传统单一产品到智能多元化,从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从默默无闻到行业标准制订者......短短几年时间,对于一家企业来说,要实现这样的跨越,似乎是不可能的。然而,在长葛,有这样一家企业,面对风起云涌的产业变革,加压奋进,不断突破核心技术,在行业内强势崛起,将看似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今天,我们就一起走进华盛隆源,了解他们创新驱动,造就产业传奇的故事。


打造省级研究平台   培育发展新动能


年末岁初,从华盛隆源传来喜讯,该公司申请组建的河南省智能配网系统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建设这一省级研发平台,不仅能带动电气配网行业的技术水平提升,也增强了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企业在智能配网领域不断探索,大胆创新,在原有配网自动化产品的基础上,紧跟国家电网新技术推广应用要求,潜心研发了配电终端、故障指示器等多项符合国网招标技术要求的新产品,并通过了相关第三方检测机构检验确认。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申报成功,是企业多年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核心技术突破的重大成果。


根植森源创新基因   步入跨越式发展


     河南华盛隆源电气有限公司是生产高低压配电成套设备及配件产品的企业。2011年11月,该公司成为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后,依托森源电气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资源优势,引入其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技术创新理念,产品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行业地位大幅提升。销售收入和利润等指标连年实现翻番增长。短短几年时间,企业由原来的单一断路器产品拓展到智能配网自动化系统、智能高压真空断路器系列、智能高压负荷开关系列等9大系列,100多个品种。公司产品遍布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主要产品市场占有率达10%以上,销量位居全国同类产品前列。

     2016年,我国配电网升级改造进入重要阶段,配电自动化产品需求呈现井喷态势。2017年,国家电网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新的招投标技术规范,同时,对新产品的投标资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新的市场形势,华盛隆源快速应对,确定了以创新推动关键技术突破,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发展思路,并列出了企业未来三年智能配网系统产品的研发清单。而为了抢占市场制高点,这些研发工作都要在2018年国网四次配电设备协议库存招标前完成。如何快速在配电设备一系列核心技术研发中取得突破?一场与时间赛跑,在新一轮产业变革中以高新技术、智能产品领跑同行的战役就此打响。


紧盯市场需求   开展课题攻关


敏锐捕捉市场变化,华盛隆源调集精干力量,加紧对一二次深度融合柱上开关、智能馈线终端、智能站所终端等新产品展开技术攻关。

国家电网于2016年5月正式启动配电设备一二次融合工作。而此前,关于一二次融合成套柱上开关产品的技术规范和要求,市场上并没有统一的技术标准。

按照国家电网规划,从2017年开始,每年对配电领域的投资将达到2000亿元以上。巨大投资机会吸引着各路资本、电力行业相关企业纷纷拥入该领域。如何在新一轮竞争中抢占先机?那就要在新产品研发上取得突破,其核心部件电子式传感器的选型以及一体化浇注后精度的稳定性成为亟待突破的技术难点。

根据行业现有水平,研发人员搜集了30余家原料供应商产品的关键技术指标进行汇总,同时进行元器件的验证。之后,针对每个厂家产品的优劣势,从材质选择上合理搭配,力图找到影响元器件关键指标的重要因素。

经过不懈努力,2018年8月,由华盛隆源研发的一、二次融合成套柱上开关产品获得了西安高压电气研究院的第三方检测报告。专家评价,该产品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目前,国内具备同等技术水平的产品制造企业仅有三家。

凭借在一二次融合设计方面的成就,华盛隆源顺利参与了编制团体标准《12kV柱上开关一二次融合通用技术条件》的制订工作,并于2018年7月份成功承办了第三次标准制订会议。

创新,使华盛隆源抢抓机遇,为自身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也使这家原本不起眼的小企业破茧成蝶,在葛天大地演绎出别样的精彩。

许昌融媒2019年2月28日

编辑:魏蓓

审核:刘晓 张青坡 杨翔云

内容来源:许昌广电融媒


上一篇河南华盛隆源电气有限公司“一二次融合”研发实现重大突破

下一篇【许昌智造】“破茧化蝶”舞动电气智造市场 (下)